:::

  我們在小巨蛋助長輩圓夢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637454383670545732}_仙角百老匯圖片4_志工大合照.jpg

對於有表演夢的人來說,小巨蛋應該就是最高聖殿吧!看著比我阿公阿嬤還年邁的長輩們充滿活力笑容的站在舞台上,除了羨慕,也讓我想著「有多少人為了生活把曾經在腦中描繪的夢想深埋進心底呢」?說不定這些長者便是如此,但在人生走了大半段後他們勇敢的站上小巨蛋的舞台,為自己發光發熱,高聲呼喊:「夢想不是年輕人的專利,追夢永遠不嫌晚!」

世界最大的銀髮舞台秀

        「什麼!八十幾歲的爺爺奶奶在小巨蛋唱跳?」一聽到表演團體的平均年齡,我震驚的搜尋仙角百老匯來歷,發現原來主辦單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竟是當年轟動全台、讓你我熱淚盈眶的不老騎士紀錄片幕後推手!不老騎士的成功,讓弘道備受鼓舞地尋找更多元的社會參與機會,希望能夠讓更多長輩健康樂活,於是2012年全世界最大的銀髮舞台秀——仙角百老匯誕生了!

仙角百老匯推動至今已到了第九屆,每年皆從全臺數十個社區中選拔出9到10個表演團隊,並安排專業的舞蹈老師進行長達半年的培訓。

在培訓過程中有的爺爺奶奶因為年紀大,常忘記編舞老師教過的走位、動作而感到挫敗,但當問他們「現在退出還來的及,要不要放棄?」時,他們仍堅定的說「不!」,重複不斷的練習直到演出的前一刻,認真的態度令人敬佩。

{637450333832307644}_仙角百老匯圖片2_精緻舞台.jpg

行動支持銀髮樂活

        「龍巖慈善基金會」多年倡議銀髮樂活,這理念和弘道基金會的理念相同,因此我們號召了數十名志工前往小巨蛋現場支援這群可愛又認真的高齡長輩。

我們的志工認真地向前來觀戲的長輩們宣導銀髮自我照護、預立醫囑等重要觀念,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並實踐「預先規劃」,留愛不留遺憾,還有些陪伴志工則是分散至各表演團體,在爺爺奶奶身旁給予鼓勵與協助。

看著爺奶們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和其他長輩交流,每位參與的志工都深受感動,紛紛地在社群貼出與爺奶們的合照。我看著照片不禁想著:「老了,其實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是呀,年華老去甚至生死是每個人的必經課題,但儘管身體退化、精力下降,若我們能向爺奶們不自我設限的精神看齊,並做好老後生活的預先規劃,那年齡真的不是問題!

願我年老時,也能夠記住這樣的感動,勇敢活出不一樣的樂齡人生。


help.png

志工協助填寫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