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基金會緣起

龍巖本著社會道義與回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於2001年7月捐助3,000萬元成立全國性的「龍巖慈善基金會」,源自對於每個生命的尊重,連結自身的禮儀專業,為家境清寒或孤苦無依的獨居往生者,免費提供『義助殮葬』的服務,陪伴弱勢清寒的案家圓滿身後事宜,近20年來已陪伴上千名個案圓滿人生最後一哩路,我們深信每個人都有善終的權利,長期投入這項服務並持續傳遞對待生命的關懷與熱情。

創辦人的話

「我剛開始去殯儀館看到怵目驚心的環境、往生者不受尊重的對待過程,頭皮直發麻。」因此讓李世聰先生下定決心,一定要改變台灣殯葬禮儀的服務水準。「而且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龍巖除了引進日式花山和禮體淨身等專業訓練、建立禮儀服務的標準流程,多年來已成功引領了生命產業的創新變革和服務品質的大躍進。 李世聰先生認為「每個生命都值得尊重,當生命結束時,都要能好好道別,因此有些事情由我們來做是責無旁貸!我們要有更多具體行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圖片55.jpg

有些事情由我們來做是責無旁貸!

{637541072375803468}_圖片56.png

除了運用龍巖公司的禮儀服務專業與全台各地的資源,協助弱勢家庭處理至親的身後事宜,李世聰先生更於2015年底將其個人名下所持有之諸多龍巖股票捐贈給本基金會,作為主要的資金運用來源。
每年各項公益活動預算編列和對外捐贈均依法向主管機關提報,會計師查核簽證之財務報告亦皆公布於網站上,近年來龍巖對外捐贈金額累計已達上億元,公益服務及受益民眾遍及全台各地。

 

 

我們的宗旨

龍巖慈善基金會以『生命教育』、『生命關懷』為服務核心,發展全人教育、銀髮關懷、偏鄉兒童扶助和義助殮葬為主軸,連結龍巖禮儀服務的資源以及全體同仁和社區夥伴們的愛心,以實際行動傳遞對於生命關懷與社會公益的熱情,希望能引起社會大眾更加重視生命旅程的規劃,以及對於弱勢群體和樂齡族群的關注。

 

獲獎與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