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義助殮葬,愛讓回家的路上不孤單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我們深信每一個生命都應獲得平等的尊重與善終告別,所以龍巖慈善基金會長期幫助無力殮葬之貧困家庭,或孤苦無依的獨居往生者,圓滿地走完人生最後一個旅程。

『義助殮葬』慈善服務申請說明

為協助遭逢喪親的清寒家庭,提供『義助殮葬慈善服務』機制,凡經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及相關社政單位轉介之無力殮葬者,經本會核定後,即由龍巖全省禮儀團隊執行優質服務,內容包含:接體、豎靈、入殮、奠禮、火化、封罐、協助安奉晉塔及後續關懷(未含塔位安葬) 。

服務區域:全國(不包含外島地區) 
補助資格: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及相關社政單位轉介,符合中低、低收入戶之家庭甚或是清寒無依條件之案主,即由本會受理後續協助。

檢具資料:

(1) 義助殮葬服務申請表 ( ←請點選下載 )   下載 義助殮葬服務申請表  word檔
(2) 補助資格證明文件(政府核發中低收入證明或村里長開立之清寒證明)
(3) 個案身份證明文件(身份證影本、戶籍謄本或身障手冊、其他證明文件)
(4) 醫師診斷證明或死亡證明書
(5) 請將申請資料傳真至02-6615-7777或E-mail至charity@lyls.com.tw,並請來電確認    02-2660-7777

 

申請流程:

{637369673980121887}_申請.jpg

服務流程:

{637369838134519191}_流程2.jpg

聯合國所訂定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第一項:消除一切形式的貧困。基於企業社會責任,我們希望在這件無法重來的人生大事上,沒有人因為經濟問題無力安葬而造成深切的遺憾。我們認為這個社會多一點關懷,就能少一點悲傷。

為此,龍巖慈善基金會長期投入這項服務,並倡議每個人都應該有善終的權利,期盼能建立面對生命旅程最後一哩路的正向觀念。我們衷心希望透過龍巖的社會參與和公益行動,能讓每一個生命都能好好告別沒有遺憾,也能發揮影響力引起更多善意迴響,讓我們的社會更加溫暖美好。

 

歷年義助殮葬服務個案結案報告

 111年度義助殮葬服務個案結案報告

 110年度義助殮葬服務個案結案報告

 109年度義助殮葬服務個案結案報告

 108年度義助殮葬服務個案結案報告

 107年度義助殮葬服務個案結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