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藥理學所得獎同學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洪振庭同學
 首先,非常感謝龍巖集團會提供一學年陸萬元獎學金的機會給醫學院研究所學生,本身是從屏東北上求學的學生,由於在台灣攻讀博士班的期間,指導教授提供的學習型研究助理薪水通常是只夠拮据的生活及租屋開銷,甚至不夠,還得需要家中提供協助,本人很榮幸地在博士班一年級就得到研究所老師及龍巖集團的認可拿到這筆獎學金,一學期三萬元剛好可以用來繳交學費的部分,以至於不必跟家裡伸手; 因此,不必擔心生活費及房租的不足還需要出外打工掙學費的困擾,所以更能花時間在研究上,也同時提高的研究水平。
 再來,由於每學期需要繳交進度報告,也促使我們更認真於研究,希望能繳交出好的研究報告,同時也對於撰寫畢業論文有個初步的概念。因為我總共領了4學年,在第四年的研究進度報告可以用作投稿及作為博士論文的初稿。
 最後,龍巖集團的獎助學金幫助我在博士生涯更順利,無須擔心生活費用及能更專心於研究領域,在此致上萬分謝意。

陳怡君同學
 首先十分感謝「財團法人龍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之研究生學術研究優良獎學金,這筆獎學金提供剛考上臺大醫學院博士班的學生們於就學的第一年能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學習及從事學術研究。
 對我來說,能獲得此獎助學金,不僅是一種鼓勵,並且更能專注於學業上。感謝龍巖基金會提供的獎學金,讓我在生活中多了一些小確性,也希望自己在求學的過程中,能兢兢業業的努力學習及做好研究,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希冀能將自己的所學皆能貢獻於學術研究及疾病的治療上,對社會有所幫助。

蔡沛儒同學
記得曾聽出國攻讀博士班的朋友說過,到國外唸書除了更容易取得研究資源,經濟方面的補助也較為豐碩。對想要成為全職研究生的人來說,拿取博士學位的機會成本實在不可謂不多。雖然指導老師為了學生能專注精神於研究專題上而花了許多精力協助爭取經費,但考慮到現實,學習型研究助理所能分配到的補助依然十分有限。尤其臺大醫學院位於中正區,臺北居已是大不易,中正區這個精華地段的生活成本又更高了。幸好醫學院及藥理所相關師長、職員告知龍巖公司有提供豐厚獎學金,讓我們有了一些餘裕。博士班前幾年有幸獲得龍巖獎學金的補助,龍巖多年來慷慨解囊讓包括我在內的許多醫學院學生有更多支持,除了減輕生活壓力,也讓自己有添購研究所需軟、硬體的經費。期望我能在各位的支持下繼續前行,除了努力完成學業,也希望進行的研究能回饋社會,不負眾多賢達的期許

賴允涵同學
進入台大藥理所第一年得知即申請到龍巖獎學金時,首先感到很驚喜,同時也覺得非常榮幸,對我而言是一種無形的鼓舞與激勵。博士生的求學路程是一場考驗耐力與毅力的馬拉松,每天不斷的學習餵養我們對知識的渴望與追求,正如古人所說「學海無涯,唯勤是岸」,這絕對不是一條簡單的路,但唯有透過實際行動跟使用正確的方法,擁有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信念,時時鞭策提醒自己朝目標邁進,每天一步步踏實地走下去才能獲得最終甜美的果實。感謝有龍巖獎學金的支持,但榮譽好比圓形的跑道,既是終點又像是起點,因為曾經的努力只代表著過去,心中應隨時保有對未來更高的要求,才有繼續向前的動力,我將把這次獲得獎學金的榮譽化為今後不歇的動力,完成更多對自己的期許

李宥苡同學
茲感謝臺大醫學院和龍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提供獎助學金補助清寒學子與獎勵學術研究表現優良之學生,此筆獎學金對於獲獎的同學們而言無非是雪中送炭,能夠減輕獲獎同學們的經濟壓力,讓同學們能夠更專注在學業以及研究上,對於獲獎者而言也是一項很大的肯定與鼓勵。非常高興於108學年度能夠有此機會獲得敝所推薦請領龍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之研究生學術研究優良獎學金,此筆獎學金不只提供了學費與生活費用的援助,獲獎的肯定也讓學生在求學過程中更有信心往前邁進,未來也會繼續努力充實專業知識,並在學術研究上勤奮努力、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