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少扶助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關懷偏鄉教育

「資助龍巖國小辦理-低年級課後照顧班學習計畫」{637540165142536474}_圖片36.jpg

位於雲林縣褒忠鄉的龍巖國小深處偏鄉,目前全校一至六年級學生僅有42名,其中隔代教養、單親及新移民等弱勢家庭高達7成,由於父母皆需上班賺錢,放學後較無法照顧小朋友,學校因此成立「課後照顧學習班」來協助低年級孩童課後的學習,但聘請師資的相關經費需要仰賴各界捐助,因此,龍巖慈善基金會在得知此事後,特別規畫預算資助龍巖國小辦理「低年級課後照顧班學習」計畫,希望讓小朋友有更完善的學習陪伴,放學後有愛就不孤單!

除了資助學習計畫,龍巖慈善基金會也主動發起企業內部的募集愛心行動,邀請同仁們將家裡用不到的全新文具用品,包含筆、橡皮擦、尺、鉛筆盒、削鉛筆機等,甚或是玩具、書包等都一起捐贈出來,總共募集到2大箱的文具用品,由20多名內外勤志工夥伴們,於2021年3月4日親送至龍巖國小,希望讓小朋友們在新春開學之際,能夠有充足的學習工具。此外,亦安排了生命教育的分享,讓學童透過有趣的故事繪本瞭解生命的意義,讓偏鄉的學童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愛。

後續持續關懷孩子們的成長,於2021年12月21日完成孩子們的聖誕願望,發起了「鞋盒傳愛」圓夢計劃,並在2022年4月14日贊助龍巖國小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