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銀髮關懷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銀髮關懷

「2020 爺奶 Color Walk」 志工合照.jpg

龍巖慈善基金會全力支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2020年11月28日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2020 爺奶 Color Walk」台北場健走活動,號召了102位內勤與業務同仁們攜家帶眷三代同堂一起來參與這健康又深具意義的健走活動,更募集31位同仁擔任一日志工陪伴輪椅長者走出戶外一起完成5公里的健走活動。除此之外還贊助了30箱瓶水提供給參加健走的長輩及家屬們。

點此觀看精采活動花絮

 

「仙角百老匯9-食神接班人」{637454560397876221}_仙角百老匯圖片4_志工大合照.jpg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自2012年起與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合作,創辦了「仙角百老匯」大型舞台秀。迄今已連續9年帶領長輩站上臺北小巨蛋最高殿堂舞臺演出,更是世界最大的銀髮舞臺秀,帶領2千多位國內外一般長者與失能長者成功攻蛋演出,並捲動近10萬名觀眾現場感受不老精神帶來的感動。2020年10月31日(六),龍巖基金會偕同龍巖傳愛志願服務隊協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舉辦「仙角百老匯9-食神接班人」,活動最終在熱烈掌聲中完美謝幕。

點此觀看精采活動花絮

 

「21世紀基金會-銀髮關懷系列講座」22.jpg

台灣已邁入老年化社會,21世紀基金會長期投入社會議題研究分析,關注銀髮並推動長照創新模式,期透過與在地宮廟合作,嘗試共同開展社區老人照護新的模式,在統計數據上台南市老化程度雖比雲林、嘉義地區稍緩,但實務上,因縣市合併升格後所造成的城鄉差距,讓部分原屬台南縣的區域,老化指數甚至超過200,因此找來專家學者舉辦銀髮關懷系列講座,進行宮廟長照模式討論,讓長照模式能更趨於完善。期間,適逢台南嚴重水患,我們亦贈送生活必需物資進入受災嚴重地區,提供當地居民必要之協助。

辦理地區:台南地區6場
執行期間:2018/5~12
受益人數:2400人
 

「五月五 慶端陽•福澤攜老 千粽香」11.jpg
農曆5月5日是中國傳統熱鬧的古早節日──端午節,也是家家戶戶團聚的日子。近年來因大環境景氣不振的影響,進而造成許多家庭遭受困難;為了讓社區內獨居老人與雙老家庭也能歡慶端午節,龍巖基金會捐助福澤基金會偕同與南港、內湖、萬華、大安和信義五個行政區共同辦理「五月五 慶端陽•福澤攜老 千粽香」活動。
由區公所以及志工夥伴將親手包的愛心粽傳遞到長者手裡,也藉此祈望在5個行政區長的指導合作協助下,能帶動社會上更多的關懷與協助。


辦理地區:南港、內湖、萬華、大安和信義區
執行期間:2018/5~6
受益人數: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