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身獨居老人罹患肺癌 無依無靠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單身獨居老人罹患肺癌 無依無靠

服務個案:陳O 先生(75歲)

居住地區:嘉義市西區

個案狀況:

個案單身,獨居於遠房親戚借住的房子,平日僅能依靠政府低收入戶的補助維生。陳先生父母皆已離世,身為獨生子所以無兄弟姊妹可以互相扶持,與其他親戚的關係淡薄。陳先生曾在路邊昏倒被送至醫院就醫,檢查後發現罹患肺癌。雖積極接受兩次化療,然效果不佳,身體越趨虛弱而後離世。因陳先生本身收入來源僅依靠補助維生,無力負擔喪葬費用。本會協助圓滿身後事宜。

轉介單位: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救助及身障福利科

2020.02

圖片34.png龍巖慈善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協助超過上千件由各地社會局/科、醫療院所轉介之清寒家庭或無依長者的後事處理。我們深信每一個生命都應獲得平等的尊重與善終告別,所以長期投入資源,為無力殮葬之貧困家庭,或孤苦無依的獨居往生者,圓滿人生最後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