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巖慈善基金會號召同仁陪伴爺奶健走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健走大使蔡昌憲陪同97歲沈甲憲爺爺一起參與弘道健走.jpg

龍巖慈善基金會長期推動銀髮關懷,今年特別發起參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2020年11月28日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2020 爺奶 Color Walk」台北場健走活動,藉此號召同仁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健走、到戶外活絡筋骨,並鼓勵長輩能多多參加戶外活動,常保健康活力,更希望能讓全家共創美好回憶,凝聚情感。

 

此次活動共號召102位內勤與業務同仁們攜家帶眷三代同堂一起來參與這健康又深具意義的健走活動,更募集31位同仁擔任一日志工陪伴輪椅長者走出戶外一起完成5公里的健走活動,龍巖慈善基金會也特別加碼製作獨家的白色棒球帽,發放給前來參加活動的同仁,放眼望去皆可清楚辨識戴著帥氣棒球帽的龍巖人們,出發健走前也在基金會攤位前大會師留下同仁們的大合照紀念,陣仗龐大展現龍巖人對於活動的支持;除此之外還贊助了30箱瓶水提供給參加健走的長輩及家屬們,全力支持2020爺奶Color Walk銀髮活動!

{637454657988834828}_志工合照.jpg

龍巖志工合照

 

健康活力熱情開跑 成功達陣勇腳紀錄

「2020爺奶Color Walk」已經邁入第7屆,主辦單位邀請蔡昌憲擔任健走大使與長輩們齊聚大佳河濱公園,陪同長輩們共同完成5公里的健走,耗資架設大型舞台規劃表演活動熱鬧開場,台下更是座無虛席;開幕式後,由一群專業的健身老師與蔡昌憲帶著大家做暖身操,當天雖氣溫偏低又飄著綿綿細雨,卻擋不住台下精神抖擻、跟著音樂扭腰擺臀的爺爺奶奶們。

 

本屆共有2000多名爺奶在大佳河濱公園留下『勇腳』紀錄,參與者從1歲到101歲,其中年紀最長的為一位101歲的爺爺!不少人更是在兒孫陪伴下參加,年齡橫跨老中青幼四代。除了健康長輩參與外,主辦單位也補助14間老人長期照顧機構、165位輪椅長輩,共270位機構參與者的交通及活動報名費,跨出戶外來運動。

 

由貴賓及健走大使蔡昌憲在起跑點上鳴槍起跑後,爺爺奶奶們在熱鬧的歡呼與加油聲下出發健走,眾人的熱情擊退了壞天氣,太陽探出頭來打招呼,天空大放光彩在雲層上畫上一道美麗的彩虹,似乎在為我們送上祝福與加油。此次活動還有一群行動較不方便的輪椅長輩們也一同參與,雖然身體有障礙卻沒有澆熄他們想完賽的熱情,龍巖慈善基金會31名志工夥伴卯足全力推著輪椅,陪伴這些長輩們完成5公里的健走,志工們看見爺爺奶奶在過程中享受著走出家門的愉悅感以及臉上燦爛的笑容,一路上此起彼落的聊天與歡笑聲伴著大家抵達終點,迎接長輩們榮耀達陣的是精美的完賽金牌與熱情的掌聲,此刻看見爺爺奶奶臉上充滿了滿滿的成就感與喜悅,相信志工們的陪伴讓彼此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祈願未來能鼓勵更多爺爺奶奶們樂於走出戶外享受健康的老後生活。

 

完賽後,眾人領到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達陣禮,隨著腳步來到終點旁的公益園遊會,現場提供豐富的美食攤位、健康體驗攤位以及公益手作品攤位,讓爺奶們有吃有玩又有得拿,這精彩熱鬧的氛圍,也呼應了主辦單位的『一起道老,精彩美好』的口號,最後大家引頸期盼的摸彩活動,抽出許多贊助廠商提供的大獎讓熱情參與者滿載而歸,此次健走活動就在大家滿足的歡笑中暫時劃下句點,相信明年的活動,還能看見這些樂齡的爺爺奶奶甚至有更多『迎老不服老』的長輩們共同參與,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無限美好的回憶。

銀髮志工.jpg
{637454658149168121}_達陣.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