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生物學所得獎同學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張志旭感言:
我是臺大微生物所博士生張志旭,首先,很高興能榮獲龍巖慈善基金會所頒發之臺大醫學院研究生學術研究優良獎學金,此獎學金的歷史為龍巖慈善基金會自民國97年推動醫學研究而在臺大醫學院設立的醫學研究人才獎助辦法,而此獎學金的設立目標為其希望能為在臺大醫學院中的醫學研究的學子們提供一個獎勵方案,為鼓勵我們這些研究生提升對醫學研究的熱忱,探討更多醫學及基礎研究上的待釐清的難題並期望能助益社會及人民之福祉。
而學生我目前在中研院生醫所施嘉和老師實驗室並專注於B型肝炎病毒之分子機轉的研究。目前臨床上,對於慢性B型肝炎的患者的治療上只有抑制病毒的藥物還尚未有藥物能夠完全清除慢性B型肝炎患者的肝細胞中所帶有的病毒去氧核醣核酸來達到完全清除B型肝炎病毒,此一大醫學難題,目前仍然為全世界中不管是臨床上及基礎醫學上的研究團隊都想追尋解答的研究主題。
因此,在此由衷感謝龍巖慈善基金會提供給我們臺大醫學院學生們獎助並鼓勵我們能夠更加努力對於醫學研究的探討,使我們能夠更加精進並充實自己,期望能夠共同努力早日解決更多醫學上的難題。

張池佑感言:
感謝龍巖基金會多年來提供獎學金給莘莘學子,給予我們在自己專業領域的學習與研究上的支持和鼓勵,也由於個人家境並不富裕,所以獲得這項獎學金對我的生活費以及儲蓄有些幫助,讓我可以更專心投入自己的學習。我必須更加努力,期盼往後可以在這個專業中出類拔萃,來回饋龍巖基金會所給予我們的鼓勵。

周冠伶感言:
得知自己能夠獲得龍巖基金會所頒發的台大醫學院研究生學術研究優良獎學金時,我非常的驚喜且感到榮幸,因為這不但是對我的一種鼓舞與肯定,也多少緩解了我有些窘迫的經濟狀況。讀研是我的決定,我也非常幸運地得到了家人支持,然而也不可避免的對家人造成了一些負擔。誠然,獲得獎學金不是目的,也並不代表我們就比其他人努力了,但這至少是對我過去一段時間努力的肯定與鼓勵。非常感謝龍巖基金會提供的榮譽與獎勵,我會將這分榮譽化為今後前進的動力,走得更快更遠。

賴俐吟感言:
 很榮幸能夠向龍巖申請到這個獎學金,首先我要感謝龍巖提供獎學金申請的平台使莘莘學子能夠有機會爭取獎學金以減輕生活負擔,由於有這筆獎學金使我不需要對於生活開銷方面有太大的壓力,能夠心無旁鶩的進行研究的工作,這筆獎學金對我而言真正減輕很多的壓力,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目前我還沒有能力能夠回報這份感激,我所能做的就是不要辜負國家的栽培,未來憑藉所學使自己的研究能真正對於社會有所貢獻。
 
李逸容感言:
感謝龍巖基金會「臺大醫學院研究生學術研究優良獎學金」,對博士生及學術研究的支持與鼓勵,不但減輕這段求學時間的生活經濟負擔,更是對認真向學的學生很大的實質獎勵與肯定,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的專注於學術研究。

鍾承諺感言:
 感謝龍巖公司提供獎助學金支助我在博士班一年級到三年級的階段,讓我能更專注地在研究上。有了龍巖獎助金的協助使我在博士班的初期不需去擔心經濟問題,出國參與國際會議的花費也得到了挹注。感謝龍巖公司願意回饋社會造福在學術領域打拼的研究人員們,希望接下來的學弟妹也能積極爭取獲得龍巖支助的榮譽。 

林昀樺感言:
 在台大碩士班期間,我研究病毒生命週期以及其機制,興趣與成就感使我想要深造博士班。攻讀博士班的同時,我也面臨到經濟上的壓力:繳房租、學費、生活費,雖然父母皆同意資助我,但看著弟弟出社會工作,不免還是對父母感到愧疚。幸好有龍巖獎學金,讓我可以不依靠父母的資助,心無旁鶩地做科學研究,期望能對社會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