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自主 幸福滿分」公益講座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人生自主 幸福滿分

 

龍巖慈善基金會多年來秉持對生命的尊重,長期推動『義助殮葬』服務,為清寒弱勢之家庭圓滿身後事宜,18年來我們服務過上千名個案,看到生命臨終時的擔憂害怕、孤獨無依,沒有家人隨伺在側的照顧,因此,龍巖慈善基金會將推動生命教育,倡導人生自主,身心靈全面的提升,積極迎向生命的挑戰,要活的精采無憾,就要預先做好人生規劃,即使遇到挫折難關,也要堅持突破。

人生短短數十載,我們可以決定生命的誕生,卻無法得知死亡何時來臨,甚至用什麼方式結束,人生無常,生是偶然死是必然,當必然會發生的死亡你做了什麼準備?你了解死亡嗎?當面臨急救無效或是急救後只能躺在病床上的植物人,毫無尊嚴地活著你願意嗎?還是你寧願有選擇的安穩地離開呢?

『病人自主權立法』的核心是讓生命回歸自然善終的醫療自主權,更是每個人能自我決定臨終醫療的機制,特別邀請推動『病人自主權立法』的楊玉欣執行長來分享,邀您一起來了解,學習如何為自己、為家人的善終做好準備,人生自主才無後顧之憂!

 

「罕病天使」楊玉欣委員

十九歲證實罹患「三好氏遠端肌肉無力症」罕見疾病,雖然困鎖了身體,卻拘綁不了靈魂,她挺身為弱勢族群代言發聲,從而長出堅韌的翅膀,成為罕病天使。

2012年擔任不分區立委,推動友善環境、病人自主、生命教育等議題,且通過16部弱勢相關法律之修法與立法,促成數十項弱勢政策之推行。有感於服務「生命最後一哩路」的重要性,她以生命教育及善終關懷為核心,搭建教育文化、臨床醫護與社會大眾的橋樑,期望能夠整合、運用資源,落實人人都能獲得尊嚴善終的基本人權。

 

DSCN8909.JPG{637364562048584582}_DSCN8986.JPGDSCN9021.JPGDSCN9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