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關懷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銀髮關懷專案

「2020 爺奶 Color Walk」 志工合照.jpg

龍巖慈善基金會全力支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2020年11月28日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2020 爺奶 Color Walk」台北場健走活動,號召了102位內勤與業務同仁們攜家帶眷三代同堂一起來參與這健康又深具意義的健走活動,更募集31位同仁擔任一日志工陪伴輪椅長者走出戶外一起完成5公里的健走活動。除此之外還贊助了30箱瓶水提供給參加健走的長輩及家屬們。

點此觀看精采活動花絮

 

「仙角百老匯9-食神接班人」{637454560397876221}_仙角百老匯圖片4_志工大合照.jpg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自2012年起與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合作,創辦了「仙角百老匯」大型舞台秀。迄今已連續9年帶領長輩站上臺北小巨蛋最高殿堂舞臺演出,更是世界最大的銀髮舞臺秀,帶領2千多位國內外一般長者與失能長者成功攻蛋演出,並捲動近10萬名觀眾現場感受不老精神帶來的感動。2020年10月31日(六),龍巖基金會偕同龍巖傳愛志願服務隊協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舉辦「仙角百老匯9-食神接班人」,活動最終在熱烈掌聲中完美謝幕。

點此觀看精采活動花絮

 

「21世紀基金會-銀髮關懷系列講座」22.jpg

台灣已邁入老年化社會,21世紀基金會長期投入社會議題研究分析,關注銀髮並推動長照創新模式,期透過與在地宮廟合作,嘗試共同開展社區老人照護新的模式,在統計數據上台南市老化程度雖比雲林、嘉義地區稍緩,但實務上,因縣市合併升格後所造成的城鄉差距,讓部分原屬台南縣的區域,老化指數甚至超過200,因此找來專家學者舉辦銀髮關懷系列講座,進行宮廟長照模式討論,讓長照模式能更趨於完善。期間,適逢台南嚴重水患,我們亦贈送生活必需物資進入受災嚴重地區,提供當地居民必要之協助。

辦理地區:台南地區6場
執行期間:2018/5~12
受益人數:2400人
 

 

社區關懷活動

「五月五 慶端陽•福澤攜老 千粽香」11.jpg
農曆5月5日是中國傳統熱鬧的古早節日──端午節,也是家家戶戶團聚的日子。近年來因大環境景氣不振的影響,進而造成許多家庭遭受困難;為了讓社區內獨居老人與雙老家庭也能歡慶端午節,龍巖基金會捐助福澤基金會偕同與南港、內湖、萬華、大安和信義五個行政區共同辦理「五月五 慶端陽•福澤攜老 千粽香」活動。
由區公所以及志工夥伴將親手包的愛心粽傳遞到長者手裡,也藉此祈望在5個行政區長的指導合作協助下,能帶動社會上更多的關懷與協助。


辦理地區:南港、內湖、萬華、大安和信義區
執行期間:2018/5~6
受益人數:4000人
 

 

醫學人才獎助專案

「臺大醫學院-107年度獎助醫學人才專案」52153.jpg
由於科技發達現代社會中有許多罕見疾病或是不治之症,帶給家庭與社會非常沈重的負擔,因此在特殊疾病研究上長期缺乏穩定的資源挹助,來幫助醫學專業人才與家境困苦清寒學子能夠專心投入研究,研發新醫療技術來來造福人類且減少家庭與社會的醫療重擔,有感於台大醫學院在醫學研究及人才培養,以提撥清寒獎助金與一般獎助金獎勵學術研究現優異之醫學研究生,龍巖慈善基金會民國自97年推動醫學獎助人才專案至今已屆滿11年,所扶助各醫療領域專才之學子多達700多名,未來將持續辦理期望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助益與人民福祉。

執行期間:2009~2020年
受益人數:每年約協助50名碩博士醫學研究生進行醫學研究計畫

 

清寒獎助學金專案

「天使之翼‧美麗原鄉慈善計畫」贊助一校一特色.jpg
福澤慈善基金會協助花蓮偏遠地區家境清寒及低收入戶之國中生完成學業,提供學雜費及相關所需的補助,並且頒發勤學獎以鼓勵學業成績優異的學生,本會為了讓慈善的能量能在彼此的合作中更加茁壯,持續贊助福澤基金會辦理107年度「天使之翼‧美麗原鄉」偏鄉兒童助學專案,共同扶助花蓮地區偏鄉莘莘學子完成學業。

補助學校:花蓮縣立秀林國中、美崙國中、吉安國中、化仁國中、富北國中、宜昌國中、北濱國中等7所學校
執行期間:2013~2019年度
 

 

少棒暨青少棒資助計畫

「中國信託基金會-愛接棒計畫」

龍巖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偏鄉學童的教育,自2013年起提供花蓮7所偏鄉國中經濟弱勢之學子學雜費的補助,更提供勤學獎鼓勵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頒發獎學金,讓學子能安心就學,家長也能減緩經濟壓力。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推動「愛接棒計畫」,資助全臺15個縣市、26所偏鄉國中小學棒球隊,幫助弱勢孩童透過棒球運動找到自信心,且課後生活得到照顧。龍巖基金會今年捐贈300萬提供愛接棒公益專案辦理兒童課輔活動,為這26所國小的棒球隊進行課後輔導,提升學業成績,希望持續為偏鄉教育盡一份心力。

2020年88父親節特地來到高雄屏東[中國信託公益園區]與這群來自新竹、花蓮及台東4所國小棒球隊的80名的小學生一起同樂一起學習,龍巖基金會董事長孫日輝勉勵在場的學子,平日除了熱愛棒球的練習訓練朝職棒選手之路邁進外,更要好好學習基本的課業均衡發展,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 

中信基金會很用心安排暑期移地訓練,還邀請中信兄弟球隊的球員來分棒球相關的專業知識,以及棒球攝影、手套保養、球場養護、棒球人生等課程,以協助專業技能的培育。相信只要大人們願意帶給孩子一點不一樣,他們的未來勢必能閃閃發亮!

愛接棒.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