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邁獨居老人 依靠低收入戶補助維生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年邁獨居老人 依靠低收入戶補助維生

服務個案:李O山 先生(73歲)

居住地區:嘉義市東區

個案狀況:

個案李先生(73歲)離婚育有一子,然而案子已在多年前已離世。李先生在入住護理之家前原獨居於嘉義市,過去經商,在年老後無收入來源僅能依靠低收入戶補助維生。李先生有二弟一妹,皆已退休。案妹居住於澳洲雪梨,而兩位弟弟居住於屏東市,與李先生感情較佳,偶爾會在經濟面支援李先生,然因住在外縣市交通不便,不方便時常前往探望。李先生過世後,由於本身為低收入戶且失能者,弟妹也已退休,無餘力負擔喪葬費用,由本會協助辦理身後事宜。

轉介單位: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救助及身障福利科。

2020.01

 

圖片34.png龍巖慈善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協助超過上千件由各地社會局/科、醫療院所轉介之清寒家庭或無依長者的後事處理。我們深信每一個生命都應獲得平等的尊重與善終告別,所以長期投入資源,為無力殮葬之貧困家庭,或孤苦無依的獨居往生者,圓滿人生最後的旅程。